阿秋的叶梗子

ES弓弦推大将推/桃弓不拆不逆/红右主铁红/专注冷门一百年/我爱汁

【桃弓】回家 1

起名废,犹豫了好久,最后起了这个名字…导致现在满脑子萨克斯名曲【。
桃弓,桃弓,桃弓,邪教预警。
算是…通篇日常吧

深冬接近年关的时候,姬宫家上下忙碌起来。这家宅里的老爷和夫人回来了有一段时日,紧跟着这户人家的小姐也回来了。然而直到过年的这天下午,那位少爷才回了家。
新来的管家在门口迎接,一辆长长的黑车开过来,先下来的是一位剪着短发身姿挺拔的青年。青年人转到一边去开车门,车门却是先一步打开的,有位粉色头发的年轻人蹦下来,短发的青年伸手护了一下。
这就是那位.......在家里相当出名的小少爷了。
这位小少爷下了车,跟管家点了个头就径直走进去了。后面跟着的那位年轻人倒是在姬宫家的门庭前顿了一下脚步,并没有跟上去。
管家一时有些拿不准该怎么办,他是第一次见到这位,在家中和传奇般的小少爷一样出名的,小少爷的——同性恋人。
“是......伏见先生吗?”
对方之前一直在看姬宫家的门墙,目光复杂。听到他主动的问话愣了一愣,转过身来,面色已经是从容温和的,然后走到近前跟他鞠躬行礼。
这位伏见先生礼节做得极好,不见半点拘谨。他却几乎被那份泰然自若吓了一跳,等到还礼的时候想到家里的流言,原来这个人在这所宅子里呆的时间比他要长的多,据说手腕也是高超的,他的紧张却显得多余了。
一来一往的耽误,已经走进去的小少爷好像是不耐烦等了,又折了回来,嘴里抱怨着,在大庭广众下拉住伏见先生的手,两个人便一边小声耳语着一边进门去了。

“新来的管家,我也没见过几次,你倒是聊得开心。”
“只是必备的礼节而已。”
“你这个家伙,不跟紧我,难道不怕迷路吗?”
“这是在同我说笑吗?不过五年,我还不至于迷路。”
“你也知道是五年呀,真是的......我都快紧张死了,你怎么跟没事人一样?”
“我也是很紧张的,你看,刚刚在门口都吓的走不动道儿了,嗯,还是要多谢桃李拉着我进来呢。少爷真是好心肠的人呢。”
“呜哇,别叫我少爷,听起来好怪。”
“昨天不是说好了在家里还是这么叫吗?我叫起来倒还是挺顺口的。”
“都五年了,你突然改口,好麻烦啊。”
“区区五年而已,弓弦我之前可是叫了十几年少爷呢。”
.......
刚刚站在姬宫家的门庭前,他有一刻的恍惚。
他已经五年没有回来过了。
毕业之后,他和少爷确定了恋爱关系。两个人的爱情甜蜜又缠绵,也黑暗且不可见人。那时的他觉得自己像一个透支未来的小偷,每一步都像走在钢丝上,忐忑着恐惧着,又忍不住去偷那一点甜——直到二十一岁时,他的少爷决定向家里公开两个人的关系。
后来发生的事情混乱又艰辛,家里的吵闹,净身出户的心酸,白手起家的艰苦,还有两个人在黑夜里相拥,睁眼到天明的日子。原本以为铭心刻骨的一切现在想起来倒不过是浮光掠影,像是一堆碎片交杂错乱着。
最初、也是最艰难的一年过去,刚开始的决然慢慢的消散,家里的态度终究缓和下来,桃李逢年过节总会回去。不过家里能表现的善意也有限,桃李能回去仿佛是最后的底线了,而他作为“罪魁祸首”,是决计进不了家门的。桃李闹过几次,但也无计可施。他对这件事并不执着,也渐渐习惯了一个人过节。
不想今年接到了电话,说让桃李带着他回去过年。

姬宫家显得过于富丽堂皇的门庭,他从前自然是极熟悉的。五年时间过去,他以为会有改变,会陌生,然而真正面对的一刻,抬头看见墙上半干的藤蔓,却有庞大的记忆涌上来。
他的整个童年、少年,都是在这所宅子里度过的。那些漫长琐碎的时光,纷纷乱乱的,顷刻间这重逢恍如隔世,让他慌了神。
直到看见那个人从门内探出头来,不满的抱怨着“弓弦你太慢了”,然后走过来不由分说的拉着他的手走进去,所有的记忆定格下来,所有的喧嚣都变得安静——就和当年一样,他拉着他的手走出这个家门,背着无数的争议,走得坦然且义无反顾。
他以为能够当对方的后盾,但是最后他却总是从他的背影汲取力量。
拿出点勇气来吧,伏见弓弦。他暗自给自己打气,回头看了一眼门口的墙。
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变化,连墙上的凌霄花都没有变。
“诶,一堵墙有什么好看的,刚才你还对着墙发呆。”
他家爱人开始抱怨了,他扭头注视那双漂亮的碧色猫眼,神色温柔。
“只是想到一些事情。”
“想那么多做什么?弓弦你心思太重了,放轻松~”
“是很好的事情啊——少爷还记得高三那次体检吗?”
“当然记得!那天是证明我终于长到165厘米的日子!”
“那天下午放学后,在这堵墙上…”
“哼哼,我当然记得!我把弓弦壁咚了哦!然后还吻了你呢。这是我第一次不用你低头配合就能接吻的日子,怎么也不会忘掉的!”
“那天墙上的凌霄花开的很好。”
“这倒是记不清了,”碧眼的少爷回头望了一下墙上的藤蔓,笑了笑,“可惜现在是冬天,是没有花开的。”
“刚刚弓弦想起来这件事,所以才在发呆吗?”
“是的,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呢。”
“对的,是一件很好的事情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.

评论(3)

热度(6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